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荣获2019年度省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4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通报了2019年度省级单位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结果,我局荣获优秀等次,胡万社同志被评为挂职副县长优秀等次、冯迎新同志被评为驻村工作队员优秀等次。

2019年,我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是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积极帮扶联友村成功创建“党建旗帜村”,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聚焦主导产业帮助群众增收,引进了江苏博领集团在联友村建设奶山羊综合服务中心和养殖示范户,顺利推进奶山羊产业扶贫示范村项目;帮助美原和老庙两镇建设了奶山养产业扶贫基地,并发放了首次分红金76.9万元,既帮两镇 769户贫困户增加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又为两镇群众通过发展奶山羊脱贫致富树立了样板,提供了支撑与服务。三是牵头组织八家省级扶贫单位全年累计直接投入项目资金893.02万元,引入社会资金764.5万元,两项共计1657.52万元,帮助所有帮扶村摘掉贫困村帽子,支持所帮村或县、镇两级的扶贫相关工作。四是开展消费扶贫促进产业发展,通过多方途径与阿里、京东等企业总部取得了联系,组织相关部门先后赴京东集团总部、阿里巴巴总部、鲜丰水果、本来生活、中智关爱通等龙头电商企业与中高端生鲜产品销售企业进行了沟通与合作,从产品销售、品牌推广、价值提升、金融支持、科技支持等方面对富平县的奶山羊、柿子、苹果等扶贫主导产业的发展进行全面的推进,为使这些产业成为富平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期依靠注入了新的力量,在富平县的产业发展与扶贫工作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