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6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 1月7日,陕西管局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 1月18日,陕西管局召开2018年度全省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总结会,省内18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参加,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情况,对2019年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3. 1月21日,陕西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对2018年我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4. 1月25日,陕西管局召开全省电信行业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申诉处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服务重点工作。

5. 1月31日,陕西管局协调陕西省扶贫办,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联合出台《陕西省持续加大网络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实施方案》,引导企业给予贫困户折扣幅度不能低于5折的优惠,确保网络精准扶贫工作在我省有效落实。

6. 2月27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评审,批复同意陕西省建设西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根据建设规划,西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初期开通带宽为240G,覆盖高新功能区、中欧产业园等五大园区,可为200多家外向型企业提供高质量国际通信服务。

7. 3月5日,陕西管局与陕西电信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咸阳市对网络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加快落实有关优惠政策。

8. 3月8日,陕西管局局长高彩玲带队,副局长李林栋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赴中兴通讯西安研究所,考察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中心,参观5G试验室,体验5G网络和终端,并参与5G业务互动。

9. 3月12日,陕西管局与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银保监会一行人员,前往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进行交流。

10. 3月13日,陕西管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责任书》。

11. 3月份,陕西管局局长高彩玲带队,副局长张博舍、李林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一同赴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陕西公司和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开展2019年重点工作调研。

12. 3月15日,陕西管局和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中国西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论坛在西安曲江举办,该论坛以“助力西部发展工业信息化,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为主题,陕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出席论坛并致辞。

13. 3月16日,陕西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通信保障任务。两会期间,各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入保障人员6718人次,保障车辆2270台次,油机2992台次,确保了全省网络运行平稳,通信畅通。

14. 3月16日,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为骚扰电话提供智能外呼的行为,陕西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小组,开展了全面调查处置,采取了断网、停号和关闭其网站的办法,清查曝光问题。

15. 3月22日,陕西管局召开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会。

16. 3月26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带队赴安康调研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

17. 3月27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舍带队赴咸阳铁塔、高陵联通调研5G应用和网络精准扶贫开展情况。

18. 4月3日,陕西管局组织各通信企业参加全国电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专题会议。

19. 4月4日,经陕西管局批复同意西安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互联网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该公司成为陕西省首家顶级域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20. 4月5日,陕西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现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21. 4月16日,陕西管局局长高彩玲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深入榆林市榆阳区和榆横工业园的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开展调研。

22. 4月17日,陕西管局在榆林市横山区朱家沟村组织召开全省电信普遍服务暨网络精准扶贫现场会。

23. 4月19日,陕西管局召开全省“携号转网”安排推进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部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征集了各企业对“携号转网”工作的意见建议。

24. 4月29日,陕西管局副局长李林栋一行12人赴西安四叶草安全公司进行调研。  

25. 5月7日,陕西管局召开全省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强化多部门间沟通协作,共同深入推进骚扰电话整治工作。

26. 5月17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段霄峰副局长一行来陕交流5G网络规划发展工作。陕西管局副局长张博舍、省发改委、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电信企业有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7. 5月23日,陕西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度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管局局长高彩玲参加会议。

28. 5月31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管局、陕西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整治商务楼宇与住宅小区宽带垄断和基站转供电问题工作方案》,明确集中开展商务楼宇、住宅小区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29. 6月11日,陕西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30. 6月20日,陕西管局在富平县召开省级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31. 6月24日,陕西管局组织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

32. 6月25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舍带队,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省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陕西管局通信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及原因,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

33. 为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11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带队对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34. 7月26日,陕西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主持并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35. 7月27日,陕西管局举办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天网四号”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16支来自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参赛队伍参加角逐。

36. 8月14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舍同志带队赴结对帮扶的富平县美原镇联友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并指导驻村扶贫及产业扶贫项目落实。

37. 8月29日,陕西管局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及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

38. 9月1日,陕西管局启动“携号转网”联调联测工作。

39. 9月10日,陕西管局组织全省通信行业,联合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宝鸡市陈仓区举行了“联合力量2019”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

40. 9月15日,陕西管局研究制定了《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全省通信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5项重点任务”和“5项工作要求”。

41. 9月16日,陕西经达石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签署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正式启动建设第一个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42. 9月19日,第九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暨2019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大会以“智能5G 云上未来”和“数字经济助推‘三个经济’”为主题。

43. 9月30日,陕西省完成学校联网攻坚任务,全省中小学(含教学点)网络接入率已达到100%,网络带宽达到100M以上学校比例为99.8%,全国排名第5。

44. 10月10日,陕西省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补助资金按照合同要求全部拨付给中标企业,标志着我省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45. 10月11日,陕西管局召开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建设启动会。

46. 10月11日,陕西管局对全省电信运营商进行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对全省4大电信运营企业的52个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47. 10月12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舍带队赴渭南市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调研。

48. 10月27日至11月1日,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与陕西通信工程质监中心对延安市、铜川市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和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49. 11月4日,陕西管局在西安举办了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培训,全省从事通信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质监的287人参加了培训及考核。

50. 11月7日,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五党建联系片安积平主任率调研组来陕西管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陕西管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林栋、机关党总支委员、总支办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51.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通信行业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11月15日,陕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带队,与相关处室共同赴榆林市开展了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调研。

52. 11月27日,陕西省3家基础运营企业正式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截至12月底,省内433家营业厅为用户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完成“携号转网”34809人次。

53. 12月6日,陕西管局根据企业提交的终验申请报告,启动了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验收和抽查工作。

54. 12月11日,为确保《加快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有关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陕西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年底冲刺工作,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5. 12月18日-19日,按照2019年度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部署和工信部要求,由陕西管局派出检查组赴商洛、西安开展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监督检查工作。

56. 12月27日,陕西管局信管处网安处联合党支部携手陕西移动品质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共建共创,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