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立足疫情防控多措优化服务,全省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4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持有省内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开展2020年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工作。2020年全省参加年报持证企业共计551家,年报报送率90.9%,较去年提升4.2PP,全国排名第2。

为了服务好中小企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立足服务企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多种举措来简化办事流程,加大人工投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行政准入工作效能。一是多措并举提升报送效率。采取安排专人,通过网站公示、系统短信触发、电话一对一、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多频次提醒企业报送年报,提高企业的知晓率,确保企业报送的及时性。二是着眼疫情灵活办公服务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陕西管局灵活运用远程办公,增强疫情期间政务质效,做到停工不停班,强化线上渠道服务能力,让数据多跑路,为企业全力做好咨询和问题解答,确保了疫情期间业务开办,服务在线。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规范运行。为推进业务规范有序高效开展,陕西管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两单公示制度,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履行年报义务,进一步增强企业自律和运营规范性。四是强化制度落实,确保报送质量可靠。陕西管局在工作中坚持周例会制度,强化交流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的指导企业准确及时填报年报信息,提高年报报送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下一步,陕西管局将根据相关规定,在局网站上公布全省2020年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年报信息报送结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