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月2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龙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栋以《多措并举强基赋能 把握机遇勇毅前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为题作工作报告。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围绕主责主业,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和新型工业化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三秦百姓服务、为行业企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行业安全生产保持稳定,行业监管和局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去年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75亿元,同比增长18.7%。电信业务收入439.4亿元,同比增长4.5%。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9.6万个,移动电话用户4915.5万户,10G PON端口总数达到62.5万个,固定宽带用户总数1921万户,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58.8%,物联网终端数7491万户,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要求,推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提高行业监管效能,提升惠企利民服务水平,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主动迎接新挑战,积极抢抓新机遇,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行业发展新优势,着力完成5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信息通信行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集体和个人各类获奖情况,为获得局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进行了颁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