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完成2024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3月1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完成了2024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标志着陕西省2024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电信普遍服务是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2015年以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地市政府共申报了10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共获得中央补助资金超过14亿元,同时带动各通信企业投资近40亿元,实现了我省所有行政村和部分自然村的光纤宽带通达和4G网络覆盖,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陕西省农村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基础。

为做好2024年度陕西省电信普遍服务工作,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2024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指南》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西安、宝鸡、汉中、榆林、安康、商洛6市按照要求参与本批次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申报工作。

2023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电信普服项目进行了批复,陕西省共有2244G基站9个5G基站建设项目获得支持,获得中央补助资金3159万元。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招投标工作,完成了招标意向公示、招标公告发布,并于20243月18日顺利完成项目招标工作。

下一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