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宽带用户下载速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3-04 17:2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中国信通院公布了2023年4季度宽带速率基本数据状况报告,陕西省宽带用户下载速率达到105.56Mbit/s,较2022年底增长了22.22Mbit/s,提升了26.66%,全国排名第12位,速率及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宽带用户下载速率关系到广大用户的真实上网体验,不仅是地区网络接入、互联互通性能、出口带宽等能力的体现,还是地区互联网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的综合体现,已成为衡量各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评价指标。

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双千兆”网络基础,累计建成5G基站10.2万个,10G-PON及以上端口数达到63.6万个。不断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及内容分发网络能力升级,持续对接、引进头部互联网企业落户陕西。组织行业高质量完成全省6729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千兆光网的升级和改造,消除制约网速提升的“死角”,惠及居民近60万户,持续开展电信普遍服务,为全省1.7万个行政村和超过1100个自然村实现了光纤及4G网络覆盖。组织和指导西安、榆林、铜川、宝鸡、咸阳、延安、汉中、安康8个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千兆城市,全省通信基础设施供给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布局,一体化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助力陕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