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6 16:1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7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干部教育整顿指定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林栋、国创锋、安良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体系化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要用好中央军委三局旧址和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和凝聚奋进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加强网络治理,加强对网络经营者的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建优建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新底座,加速信息技术赋能,推进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让三秦百姓享受到更多数字“红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部署。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警示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强化政治忠诚、整顿突出问题、健全严管体系、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守规矩、严明法纪,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