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17:0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8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深刻查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工信部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高彩玲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同志依次发言,单刀直入直奔主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剖析,努力把问题查彻底、摆到位,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部第四指导组组长吕坚在会议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和批评扎实,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阶段继续加强学习,推动认真严肃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彩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陕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做好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服务“国之大者”。“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加速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放管服”改革质效,全力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省工作要求在陕西信息通信行业落地落实。三是坚持以学正风锤炼过硬作风。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