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高彩玲一行赴西安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优化行业生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2 17:4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7月11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一行赴西安电信、西安移动、西安联通三家企业开展优化行业生态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安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在营业厅详细了解业务营销、携号转网服务和反诈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资费公示和业务办理情况,对营业厅设置“老年服务专区”和爱心服务专席、提供爱心座椅和绿色通道、宣传专属套餐等适老化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企业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红色初心,持续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5G技术优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西安电信、西安移动、西安联通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围绕申告改善、金融关联类业务清理整改、反电信网络诈骗、信访举报等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高彩玲指出,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与社会、民生紧密相关,良好的行业生态需要大家携手共建,要立足自身解决问题,立足实际着眼大局,立足互信谋求共赢。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优化业务流程,改善用户感知,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坚决抵制恶性竞争。建立企业互信机制,以解决自身电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和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确保在良性竞争和协同发展中优化行业生态。三是不断规范电信服务。各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堵塞内部风险漏洞,做好区域内营业厅、渠道和代理商的管控,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强化监督合力,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四是全力筑牢反诈防线。充分发挥信息通信网络和技术优势,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协作,做好数据研判分析,用好“宣防+技防”组合拳,强化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抓实抓细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各项要求,强化成果运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