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牢记嘱托再出发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2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7月7日上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局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增强网络基础支撑,强化行业监管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多位领导就我局重大活动保障、物联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性批示,全省信息通信业不负使命、真抓实干,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和指导全局主题教育开展。对标对表部省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推动抓落实,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好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二是持续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独立组网规模部署,加大千兆光网升级和入户改造力度,对满足条件城市开展千兆城市总结评估工作,推动出台涉及IPv6创新发展、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三是加快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推动出台陕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动指南,助力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点对点”“一对一”标识解析应用场景。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开展,结合全连接工厂建设,高质量完成“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任务目标。持续开展5G应用“聚能”提升行动,大力推动全省5G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推进5G“扬帆”行动计划收官。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加强信息通信行业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电信网络运行安全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五是提升“放管服”改革质效。持续推动助企纾困帮扶政策落地落实,压缩许可审批时限。深入企业了解发展需求,输出互联网企业发展报告。加快电子化核验平台建设进度,推进APP应用程序备案工作。六是全力提升服务感知和水平。开展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监督检查和实地调研,持续做好申诉责任认定工作。七是扎实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应急演练,督导各企业持续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和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八是协同推进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联合省公安厅建立反诈工作机制,督促各基础电信企业不断完善本企业技术防范处置手段,加大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持续完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拦截技术手段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杜建龙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