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信息通信业全力推进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6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能技术困难,帮助老年人不断缩小“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群体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积极作为,督促指导陕西省信息通信业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场景,深入推进落实八大适老化电信服务。截至目前,我省适老化服务工作初显成效。

我局通过对适老化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全流程服务穿越体验,发现各企业多措并举,不断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各企业均在营业窗口设立老年人爱心通道、爱心专员、“无健康码”绿色通道、支持现金缴费等服务举措。已完成为65岁以上老年用户推出拨打客服热线享受“一键进入”直连人工服务功能,耐心细致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积极落实精准降费,推出老年人专属资费优惠政策,让老年人用的安心放心舒心。持续开展防骚扰电话、防欺诈等内容的微课堂。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和网上营业厅均有设置关爱老人模式等服务措施。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各企业热线接听老年人咨询服务近80万人次,主要以查询话费为主。开展118场次智慧助力活动,邀请老人9500人次。全省630个自营厅进行升级改造,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接待服务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并推出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孝心卡”、“孝心包”、“银龄卡”等专属优惠政策,以及安全守护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沟通从心开始的爱老助老服务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