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西安市十四运通信工程专项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4:5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提高通信建设工程质量,保证十四运场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做好十四运通信保障工作,我局于3月8日至3月19日对西安市组织开展了十四运通信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质量监督检查分质量行为、工程实体检查两方面,随机抽查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涉及十四运的39个工程建设项目。其中质量行为检查18个项目,重点对各公司执行国家通信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情况以及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行检查;工程实体检查21个项目,特别是对通信建设工程关键部位及可能影响通信质量、人身及设备安全和使用寿命的薄弱环节,执行防雷接地、抗震加固、环境保护等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电信运营企业能够重视通信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各单位落实了相关责任,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但也存在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未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共建共享规定,以及未在工程开工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部分项目设计文件深度不够、施工不规范、监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工程建设管理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并召开了西安市十四运工程质量及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一是通报了各电信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强调了各企业要以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进一步完善整治任务工作台账,健全管控制度,扎实推进安全保障工作。二是通报了十四运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情况及工程建设管理人员测试成绩,对于本次检查、测试所反映出的各类问题提出了整改和提升要求。三是由质监专家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本次检查中所涉及的典型施工问题案例与正确工艺示例。我局对各电信运营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质监申报备案,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追责体系,围绕安全生产底线,在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二是要全面加强对建设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相关人员技能水平。三是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针对本次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落实人员、资金、措施到位。四是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规范,做好通信设施共建共享。五是要举一反三,完善各项机制,全面提升通信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十四运会通信保障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