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局长高彩玲出席“5G+智能炼厂”创新应用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09:0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6月10日,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石化分公司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5G+智能炼厂”创新应用发布会在西咸新区召开,我局局长高彩玲出席了发布会并作开幕致辞。

“5G+智能炼厂”是陕西电信、长庆石化与华为等企业联合打造的“5G专网全覆盖,5G运营全流程,5G合作全生态,5G应用全场景”的5G全智能炼厂,实现了“生产智慧监控”“设备智慧管理”“安全智能管控”“环保自动监测”“5G+AI工业应用”“5G+数字孪生”等场景的工业化应用,助力长庆石化数字化转型和管理升级,为工业企业运营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高彩玲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我省“新基建”驶入快车道,催生了很多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加速经济和社会转型升级。西安建成并开通了覆盖五大园区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总带宽达200G。截止2020年底,5G基站建成1.9万个5G用户达到1027万户,位居西部省前列。长庆石化是陕西省国企的龙头企业,要担负起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头雁”,陕西电信与长庆石化“5G+智能炼厂”的融合发展不仅能加快生产速度、提升生产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能为石化行业的环保、应急、物流及综合安保护航让信息和决策传输更快、更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动全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好典型案例的推广宣传工作,让更多企业借鉴长庆石化成功经验,打造出全省各行业5G应用标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