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5 18:24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0月22日上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彩玲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高彩玲同志强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把握发展趋势和规律,打造数字经济的基础和底座。要加快5G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双千兆”网络底座,持续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为5G等新技术、新业务发展提供基础网络支撑,促进多领域新业态的融合发展。三是推动信息技术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聚焦教育、医疗、能源等众多行业打造精品示范应用,为我省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是引领和推动更多企业广泛参与,支持更多守信企业参与到工业互联网应用中来,形成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的数字经济发展合力。五是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努力开创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