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压力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国家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西安奥体中心作为十四运会开闭幕式主用举办场地,开闭幕式期间通信网络将面临“高密度、多业务”挑战,同时将成为全国首个2/4/5G通信网络协同重点保障场馆

3月17日,我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全面启动开闭幕式场馆压力测试工作。以“保障极致场景客户体验,打造高品质通信网络,助力盛世全运”为目标,周密组织,协调优质资源,精心制定测试方案。针对场馆看台区域特点,模拟大话务场景下用户及业务分布,分区域建立保障模型,进行“高负荷、多用户、多业务、大话务”模拟压力测试。

截至4月8日,各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入测试人员438人,测试终端1260部,历经23天,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测试工作。测试结果和容量模型设计参数值基本保持一致,可满足赛事需求。下一步,我局将启动开闭幕式备用场馆压力测试,持续优化通信网络,确保为十四运开闭幕式提供优质通信网络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