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自律 规范经营 提升品质—我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电信市场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23:2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结合市场调研检查、用户申诉等情况,我局于近期组织3家电信企业召开第一季度电信市场专项会议,进一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持续推动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首先听取了3家电信企业第一季度市场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并针对性进行提问交流沟通,提高重点工作落实力度。其次,我局对第一季度全省电信市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通报。并结合对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电信降费、市场竞争秩序等民生服务重点工作调研检查、用户申诉等情况,组织各企业深入交流,提出问题改正要求,同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二是推进精准降费惠企惠民。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降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面向中小企业专线和宽带再降10%。进一步针对中小企业、农村脱贫户、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推出专属优惠政策,做到精准降费、精准施策,切实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各企业要扎实落实适老化服务,不断提升信息无障碍服务能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5G服务质量。运用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持续抓好“携号转网”服务。深入开展垃圾信息和APP治理等,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最后,基础电信企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下一步,我局持续采取开展日常监测、明察暗访、用户申诉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电信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保障通信行业持续、快速、健康、有序地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