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17:3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共同主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10月13日上午在西安举行。论坛以“反诈勇担当 同心筑坚墙”为主题,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姜国利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参加此次论坛并致辞。

隋静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网络安全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更加突出。信息通信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建设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姜国利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是当前发案最多、损失最大、上升最快、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力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鲍永能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本次电信日论坛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高彩玲表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重而道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是信息通信行业的责任和使命。信息通信行业必须齐心协力,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的网络屏障,为“平安陕西”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以“发挥政府智库和产业平台作用助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丽、中国联通信息安全部总经理孙世臻、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侃、中国移动信安中心副总经理袁捷、中汽中心标准化研究所所长王兆等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安全领域资深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实践、持续加强5G安全保障、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风险分析及发展建议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论坛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同时设计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新媒体产品,包括电信日主题宣传专题、图解、情景微电影、MG动画、网络安全倡议书在线上传播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