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启动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7:3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今年2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启动了全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工作。

电信普遍服务是解决农村和偏远地区网络覆盖的重点工作。2015年以来,我省共申报了6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共获得中央补助资金超过13亿元,同时带动各通信企业投资近40亿元,实现了我省所有行政村的光纤宽带通达和4G网络覆盖,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省农村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为我省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基础。

为做好今年我省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根据工信部和财政部《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指南》要求,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工作的通知》(陕通局信发函〔2021〕26号),对全省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今年组织榆林、安康、汉中、商洛4市按照要求参与本批次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申报工作。

3月3日,会同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以上4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初审。申报市政府及省内四家电信运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初审会议。会上,各市政府分别介绍了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经与会专家认真讨论研究,提出了项目修改意见,并一致认为榆林、安康、汉中、商洛4市申报的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符合申报条件,同意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评审。参会厅局统筹考虑各地市建设需求和企业的承担能力,对4地市电信普遍服务实施方案进行择优排序,确定了全省申请行政村总数为213个,申请建设基站总数为215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