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包饺子·迎冬至”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1:2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冬至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间自古以来就有“冬至大如年”的习俗。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机关餐厅开展“我们的节日·包饺子·迎冬至”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包饺子、话家常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机关大家庭和谐友善的美好氛围,在寒冷冬日里收获满满的幸福与温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擀饺子皮

包饺子

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安良向大家介绍了冬至的由来、习俗及当今传承传统节日的意义。在包饺子环节,“揉面、擀饺子皮、捏饺子”,活动现场俨然成了“欢乐大厨房”。参与包饺子的干部群众分工协作,个个动作娴熟,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成型了。午餐期间,热腾腾的新鲜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加人员在感受冬日温暖的同时,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品味民俗节日,用浓浓的饺香涵养全员崇尚文明的情怀、凝聚大家团结协作、踔厉奋发的力量,带动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