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省8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千兆光网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助力数字化转型、保障社会民生,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加快推动全省千兆光网建设应用与创新发展,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参加工信部指导开展的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2021年11月向各企业征求项目,通过与大赛主办方多次沟通,并结合陕西省千兆城市建设总结评估等情况,初步甄选后共推荐参赛项目46个。

目前,全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已完成初赛评选,我省8个优秀项目入围复赛,涵盖新型信息消费和社会民生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助力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具有广泛的示范带动意义。后续,我局将持续做好应用创新经验交流和宣传推广,营造我省千兆光网应用发展良好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