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信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6 17:32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6月5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带队赴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三家企业开展行业信访工作调研。局办公室、法规处、信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各企业信访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信访事项分类、内部流转处理流程、应急预案等情况,听取了企业信访处理工作难点堵点以及对我局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优化机制、工作原则方法等与企业深入交流研讨。

张博舍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息通信行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妥善化解处理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一是要紧抓源头预防,进一步规范业务宣传推广,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节,提升服务质量,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问题;二是要建立研判化解机制,推出新业务时要靠前研判,对发现的苗头隐患要及时开展综合分析研判,预测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及时形成处理预案和有效措施;三是要提升工作效能,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信访干部队伍;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情用力处理群众问题,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下一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信息通信行业信访工作研究,持续围绕信访工作与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指导各企业做好预判预研,及时掌握矛盾动态,将纠纷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推动行业信访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