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202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9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1月1日,陕西信息通信业正式启用电信10000、移动10086和联通10010客户服务热线,支援陕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同受理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类问题。

2.1月24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3.1月下旬,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先后出席了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4.1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通过视频连线督导指导。

5.1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以《创新赋能融入新格局 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

6.2月11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7.2月10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会议,积极部署陕西云网融合发展,对全省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行部署。

8.2月16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出席陕西铁塔2022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并讲话。

9.2月23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0.2月25日,工信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我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11.2月25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作推进会。

12.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9个部门联合印发了《陕西省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

13.3月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运营企业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扎实推进全省通信管线资源普查和隐患排查整治。

14.3月11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陕西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结果通报会。

15.3月18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携号转网服务专题会议。

16.3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17.3月31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完成2022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标志着陕西省2022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18.4月1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宣贯全国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19.4月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电信业务计费性能检测工作专题会议。

20.4月6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1.4月12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到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调研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22.4月21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对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

23.4月2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4.4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3家基础电信企业及12家重点网络接入服务提供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召开会议,对我省2022“清源”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25.4月29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参加工信部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6.5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1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名单,陕西省申报的西安盛龙广场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共建共享案例成功入选。

27.5月18日至5月19日,省通信管理局对四家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拉开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的序幕。

28.5月17日至5月20日,省通信管理局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组建联合检查组,赴用户申诉较为集中的西安、咸阳两地市开展行风纠风工作实地检查。

29.5月20日,陕西省2021年度工程系列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30.5月23日至26日,陕西省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组前往汉中市开展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工作,标志着陕西省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31.5月23日-27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专家赴汉中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32.5月30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陕西省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推进工作。

33.5月31至6月1日,省通信管理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34.6月2日上午,陕西广电网络公司与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在西安签订5G网络互联互通协议,副省长方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35.6月8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到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36.6月9日,省通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并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工作推进会。

37.6月16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带队到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和助力陕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38.6月21日,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教育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教育专题赛正式启动。

39.6月,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电信运营企业与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公司进行了多轮协商,最终达成了高速路管孔资源租赁协议,开启了两个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40.7月1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41.7月7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带队赴陕西大秦互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数字经济建设、直播电商等工作开展情况。

42.7月8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规范电信服务线上专题培训,四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市场营销与客户服务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43.7月13日至7月15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专家赴渭南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五家电信运营企业及部分参建单位开展了通信工程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44.7月19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陕西省互联网协会、4家基础电信企业、17家重点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召开“清源”专项行动暨上半年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议。

45.7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高彩玲带队赴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西湾露天煤矿、榆林智慧能源大数据应用联合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调研“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情况。

46.7月22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参加“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启航会并致辞。

47.7月27日,陕西广电网络服务正式启动试商用,开始面向内部用户以及社会友好用户提供5G业务服务。

48.7月18日至2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专家赴宝鸡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9.8月3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会。

50.8月22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向局机关传达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51.9月5日,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申报初审会,确定了全省申请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行政村总数和申请建设基站总数。

52.9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与陕西省教育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智慧教育专题赛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圆满收官。

53.9月23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陕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公司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了“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2209’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54.9月20日至26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综合检查组,对省内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各企业的省公司及西安市公司组织开展了综合大检查工作。

55.9月28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会议,对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56.9月底,陕西省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达到4897.9万户,较移动电话用户4818.3万户多79.6万户,这标志着陕西省移动物联网发展在中西部地区率先迈入“物超人”新阶段。

57.10月8日,省通信管理局对陕西省2022年重点区域移动网络质量专项评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8.10月1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召开全省“清源”专项行动巡查工作总结大会。

59.10月16日上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60.10月13日,与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公用电信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通知》,填补了陕西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方面的法律空白。

61.10月27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62.10月底,全省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较2021年12月分别下降12.27%和12.13%,提前完成降费任务。

63.11月11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局机关委员会和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出席会议。

64.11月14日至15日,省通信管理局推荐的陕西电信联合西交大5G+智慧教育和陕西联通联合延长石油5G+智慧能源2个项目在全国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中双双荣获一等奖。

65.11月16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66.11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中央驻陕单位的通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获通报表扬。

67.11月,省通信管理局促成西安地区基础传输资源的共享合作,达成西安地区电力沟道、杆路资源租赁协议,标志着通信与电力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68.12月1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专题会。2022年完成改造开工小区2119个,惠及约19.77万户居民,开工率96.32%。

69.12月2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工业互联网项目组二级节点推进组专家赴中煤科工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