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2-28 15:1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 1月12日0点59分,陕西电信和陕西移动实现了实用意义上的IMS网间物理互联,我省IMS网络互联互通取得新进展。

2. 1月1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信部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傅建奇进行点评。

3. 1月18日,陕西省政协常委、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带队赴长庆油田调研工业互联网项目。

4. 1月2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述职会议及年度工作会议。述职会议上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作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年度工作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获奖情况。

5. 1月29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进一步规范全省电信市场秩序会议,安排部署规范全省电信市场秩序有关工作,副局长张博舍出席会议。

6. 1月期间,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副局长张博舍、李林栋先后出席了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7. 2月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带领信管处相关人员赴基础电信企业西安分公司、陕西广电网络公司对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8. 2月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二级巡视员史军怀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富平县美原镇联友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 2月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送温暖活动,副局长张博舍代表局领导班子看望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10. 2月8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陕西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走访。在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参观了“十四运”和高铁5G网络覆盖展示沙盘等业务展示,对陕西铁塔在加快基础通信网络建设,为社会行业信息化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11. 2月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运会通信保障工作协调会议。

12. 2月25日,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凝心聚力开局起步会议精神。

13. 3月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14. 3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启动初审工作

15. 3月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电信运营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十四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启动十四运会专项质量监督及安全生产检查。

16. 3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在全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7. 3月1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陕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18. 3月11日,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主持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局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责任书》。

19. 3月15日,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 3月1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全面启动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压力测试工作。

21. 3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延安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局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22. 3月3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赴延安信息通信行业检查适老化服务和携号转网服务落实情况,考察调研“新基建”应用场景。

23. 3月3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到中央军委三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并在军委三局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同志讲话。

24. 4月4日,辛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陕西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公祭通信保障工作。

25. 3月8日至3月19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对西安市开展十四运通信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检查。

26. 4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的意见,研究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

27. 4月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举办“改革开放新时期通信发展史”专题讲座,邀请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顾问、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克中授课。

28. 4月13至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及广电网络省级公司,赴西安、汉中、安康、宝鸡、商洛5市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检查,促使全省联合整治行动任务清单实现清零。

29. 4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一行到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30. 4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十四运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对宝鸡信息通信行业四家基础运营企业开展了通信保障工作检查。

31. 4月30日,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主持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2. 4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会议,传达部际、省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

33. 4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工会举办“珍惜生命·相约健康行”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34. 5月13日,陕西省通信行业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广场举行应急通信保障演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35. 5月24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聚焦五大方面推出了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具体举措。

36. 5月24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作专题辅导报告。

37. 5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省级公司召开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会。

38. 5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相关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陕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专项调研。

39. 6月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网站备案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和其他20家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参会。

40. 6月9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赴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文献、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41. 6月10日,由陕西电信、长庆石化联合主办,华为公司协办的“5G+智能炼厂”创新应用发布会在西咸新区召开,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出席发布会并作开幕致辞。

42. 6月1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全国率先组织完成陕西移动固网割接工作,陕西电信、陕西联通也做好了固网割接准备工作。

43. 6月22日,2021年陕西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通服杯”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在古城西安启动。

44. 6月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延安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对延安4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2021年防汛通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45. 6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并举办“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46. 7月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47. 7月13日,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48. 7月1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完成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招投标,标志着我省今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49. 7月1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0. 8月1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协调推动全省各市疾控中心、各区县迅速安装“疫情快速登记”微信小程序覆盖全省地市。

51. 8月1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带队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指挥中心,调研赛事信息化建设、通信网络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52. 8月1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行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重大风险和应对举措汇报,安排部署全行业相关工作。

53. 8月2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指导部部长李永军一行来我局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54. 8月2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启动通信保障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四家基础电信企业迅速展开通信抢修和保障等工作。局领导带队赴受灾严重的蓝田县九间房镇研究部署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55. 8月22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防汛救灾工作,安排陕西移动公司立即在达仁镇政府搭建便携式卫星传输站8月24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蓝桥镇、镇安县达仁镇受灾基站通信已全面恢复。

56. 8月24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顺利完成十四运开幕式第一次全要素演练,副局长李林栋赴现场指导

57. 8月25-26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对西安市、安康市等地各基础电信企业防汛通信保障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8. 8月2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咸阳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年中会议

59. 8月2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推进会

60. 8月28日,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在陕调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无线电及通信保障工作,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副局长李林栋陪同调研。

61. 9月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2. 9月1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指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防DDoS攻击、防网页篡改等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63. 9月15,在工信部信管局、网安局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下,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做好开幕式通信保障工作。高彩玲局长亲自带班,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全员在岗在班,圆满完成了十四运会开幕式通信保障任务。

64. 9月2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十四运闭幕式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65. 9月28日,西安市荣获“2021年度第一期全国网络质量专项评测行政服务中心场所网络质量卓越城市”称号,我局二级巡视员史军怀作为领奖代表,参加表彰活动。 

66. 10月9日,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局党组工作

67. 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西安出席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到局调研指导工作

68. 10月13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以“反诈勇担当 同心筑坚墙”为主题。

69. 10月14-15日,由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主办,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承办的工信部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汉中市成功举办。

70. 10月17日,2021年度全国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陕西考区)顺利举行

71. 10月2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到我局调研督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72. 10月21日,2021年陕西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在西安圆满落幕。

73. 10月22日,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74. 10月22日下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75. 10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76. 11月9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信息化工作总结会,我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荣获“竞赛信息化保障先进单位”。

77. 11月1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互联网企业会议,交流专项行动工作经验,部署宣贯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

78. 11月1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

79. 11月16日,经省政府同意,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 

80. 11月17日,陕西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局长高彩玲参加并致辞。

81. 11月2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电信企业经营工作会议暨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82. 12月3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联合印发了《陕西省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

83. 12月1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一行赴富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84. 12月2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紧急印发《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信息通信服务保障,支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全力以赴支撑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5. 12月24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出台信息通信领域八项措施,为陕西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程全力支撑。

86. 12月24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局长高彩玲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陕西管局及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落实工作举措。

87. 12月24日,西安市获评为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88. 12月2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对赴西安支援的流调人员进行话费减免。

89. 12月29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通信保障工作。

90. 12月30-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协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对西安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再次扩容200G,疫情期间总扩容达300G,大幅提升了移动-电信间的访问速率。

91. 12月31日,陕西省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标识解析量突破500万次,同比2020年大幅提升,为全省实现“标识赋能、万物互联”产业生态提供新动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