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行业监督 > 应急通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陕西通信行业应急保障队伍紧急驰援河南灾区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7月17日起,河南各地普降暴雨,造成当地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多条通信光缆受损。灾情发生后,陕西通信行业积极行动,加强与河南通信行业沟通协调,了解应急通信需求,组织我省应急通信保障人员、车辆及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陕西电信西安机动通信局于7月22日上午派出应急通信保障人员6名,400KW电源车1辆,移动应急通信车2辆驰援洛阳、巩义。23日下午,因持续暴雨,河南新乡市凤泉区街道泄洪口附近通信全部中断,正在河南省委家属院进行通信保障的西安机动通信局在接到紧急命令后,迅速带着小型C网车赶往新乡,紧急开通了当地唯一的一个应急基站,为当地救援指挥部、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提供了对外的信息生命通道。24日凌晨1时,西安机动局第二批应急保障人员携带6台15KW小型油机车连夜赶往郑州,配合当地电信企业进行通信保障。

陕西移动于7月21日8时30分迅速组织通信保障技术骨干6人、卫星通信车、应急通信保障车和卫星通信设备赶往河南受灾地区。当晚9时,经过10个多小时的风雨兼程,陕西移动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抵达郑州市惠济区,随机投入到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中。23日又紧急出动2名应急保障人员、一辆5G应急通信车前往灾区,配合当地电信企业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支撑。

陕西联通于7月22日上午紧急调动2台应急车、2台工程车、4台油机、3部海事卫星电话、12名应急保障人员驰援河南灾区,于22晚到达郑州开展通信保障。23日凌晨4时,陕西联通第二批应急保障人员到达郑州,按照当地通信保障中心指令,先后在郑州市金水区民生路机房、G107与东三环交叉路口基站发电。23日凌晨4时20分,陕西联通第三批应急保障人员前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怡丰森林湖开展通信保障。

陕西铁塔于22日上午调派3辆车、6名维护人员、17台油机前往河南受灾地区,22日晚22点左右到达新乡市,联合新乡铁塔公司在河南新乡牧野区及风泉区联合保障,当天完成12个站址保障。目前保障人员已与当地保障组联合编组,保障通信“生命线”,确保当地重保基站及传输节点基站正常运行。

连日来,陕西通信行业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52名、应急通信车5辆、电源车7辆、工程车9台、发电油机39台、卫星电话5部驰援河南灾区,在河南省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