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行业监督 > 业务资源

我局全力配合推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2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按照部省工作要求,为加快推动我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我局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高效统筹协同,全力配合有序推进。

一方面加强组织推进,确保平稳过渡。我局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建立对接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负责人,加强责任落实,全力配合做好我省12300电信用户申诉渠道咨询电话整体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12345”一个号码服务。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衔接和业务延续,督促企业快速妥善处理用户合理诉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我局根据职责定位和相关工作要求,依据《电信条例》《电信用户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梳理电信服务热线共享知识库,制作答复口径和话术,及时做好动态更新。并进一步畅通网站、电子邮件、信函等申诉渠道,方便用户提交书面申诉材料,依法依规履行行政职责,处理好电信用户申诉,维护好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加强协同对接,共同推进落实。我局在4月8日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召开专项沟通研讨会,省政务服务中心李锴主任及相关人员参会并讲话。会议重点围绕如何配合落实好12345语音异地接听和码号呼入指向调整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各电信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表示会会同技术专家再进行探讨,根据需求出台方案,全力做好配合落实。与此同时,我局根据会议座谈交流情况,提出6条建议和意见,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层面需求对接,做好预警预案储备,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全力配合按期完成相关工作,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我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发挥更好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