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光纤到户

我局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8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9月17日,我局在汉中组织召开了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及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榆林宽带推进办公室、延安宽带推进办公室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电信运营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王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通信行业按照陕西省2020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狠抓光网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巩固商务楼宇垄断整治成效,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落地,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总体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8月底,全省新建住宅小区均实现了光纤到户,光纤到户用户总数达到1156万,占全省固定宽带用户数的89%。全省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43.76Mb/s,居全国第12位、西部第一位。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省通信行业要科学统筹安排,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推进的紧迫感。各推进办、各电信运营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坚定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的重要机遇,加强行业协同和政企协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抓好政策标准的落地实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过程管控,巩固商务楼宇整治成果,强化工程质监和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共建共享,开展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试点,持续提升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要求全行业自觉遵守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定,保持良好竞争合作态度,共同维护好陕西通信行业市场秩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