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光纤到户

我局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8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827日,我局在咸阳组织召开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年中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电信运营企业省、市公司部门负责人、省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局二级巡视员史军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省工作要求,加快推进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组织“十四运”建设保障工作,持续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扎实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努力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光缆1.8万公里;新增光纤到户端口185.7万个;新增光纤到户用户数88.7万户;百兆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3.6%;协调推动西安直联点网间互联互通带宽从760Gbps扩容至900Gbps。2020年度168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开通使用物联网用户新增538万户,累计达到3304.7万。累计建设并开通5G基站21875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5.53个,107个县级行政区实现5G网络覆盖,覆盖率达到100%331个乡级行政区5G网络覆盖,覆盖率达到24.83%。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通信行业要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指导意见为抓手,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服务和支撑监管,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加强省、市、县推进办管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通信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三深度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业管理与服务持续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五是积极推动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六是建立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宽带业务应用,助力数字化转型提速;、继续做好局长邮箱、信访投诉协调处理工作。

我局二级巡视员史军怀在会上对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解决,不断提升服务民生能力三是立足新阶段履行新职责,努力开创新局面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通信建设和保障工作。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