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光纤到户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互查互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6:5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按照省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我省2022年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规范光纤到户和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执行,推动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0-21日,省通信管理局在宝鸡市召开检查交流会议,组织部分地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开展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互查互学交流活动。

与会各地市推进办先后观摩了宝鸡市政务服务大厅通信业务报装服务窗口,详细了解通信业务报装、通信工程竣工备案、联合验收过程和线上审批闭环管理流程,与宝鸡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探讨交流完善和优化通信服务审批事项,拓展并延伸区、县通信服务窗口职能等事宜;结合光纤到户和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实地检查新建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通信建设,现场就宝鸡推进办全面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通信接入一级分光模式,ODF宽体箱设计,推进共建共享共维模式探索等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召开的互查互学交流总结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地市推进办克服疫情影响,围绕全年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要点攻坚克难,认真履职,积极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依据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各县(区)的工作落实实现通信工程审批事项与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受理、集中实施、联合验收、限时办结”二是大力推动城镇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和农村线路整治工作,统一制定改造标准,坚持共建共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加强和完善推进办内部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压实廉政责任依据市级通信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机构及人员管理办法》签订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书,确保推进办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四是加快建设,促进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要点任务,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