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光纤到户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检查调研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18:21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监督,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全面落实《2022年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要点》,推动全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对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随着我局将通信工程审批纳入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监督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廉政建设要同步规划,同步组织,同步实施。2022年5月,我局指导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先行先试,重点开展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调阅相关文件资料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廉政风险防范点,以点带面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台账,制定《廉政从业管理制度》,明确预防和整改措施,签订廉政风险防范责任书、承诺书,压实廉政责任,并体现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检查组对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开展交流指导。

检查组指出,开展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重点是防范,要突出在通信工程备案和审批等环节进一步梳理和查找廉政风险点,结合各岗位分工细化职权清单,研判好风险防范点,贯穿到每个工作环节,要完善流程,落实细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持续深化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团队战斗力。

下一步,我局将总结归纳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开展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在全省各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推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细化环节,把控细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做到工作全领域全过程风险点防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