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举办纪检专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专干履职能力与水平,全面加强纪检专干队伍建设,8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举办纪检专干培训会。纪检委员朱军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史军怀、监察处范莉、各纪检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范莉领学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就《方案》中关于党支部设立纪检专干的要求及职责进行了解读。朱军结合前期工信部纪检委员培训情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监督执纪有关内容,并对纪检专干如何履行“一线”监督责任进行了业务培训。纪检专干就如何履职进行讨论。朱军指出,纪检专干受总支、支部双重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史军怀从“为什么做”、“该怎么做”、“做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结合“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自身有短板”的实际情况,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支部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解决好“为什么做”的问题。要从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安全底线意识等四个方面入手,明确职责定位,加强纪检专干自身建设,解决好“该怎么做”的问题。要以抓日常监督,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为载体,持续正风肃纪,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

史军怀要求,纪检专干要落实监督职责,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党支部、党员不违纪、不越界,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树立靶向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扎实落实监督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纪检专干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站位高,针对性强,帮助我们准确把握支部建设的形势任务,客观认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增强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