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商务楼宇垄断专项整治

西安盛龙广场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共建共享案例入选工信部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2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5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1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名单,也是我国首批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由我局组织电信运营企业申报的西安盛龙广场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共建共享案例成功入选。

根据国家减少重复建设,集中力量打造高质量信息通信网络的战略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全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及共建共享工作,争取省委省政府主管领导支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行业内协同推进,营造良好行业发展环境我局连续5年推动省政府开展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部署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5G创新发展工作同时组织专门机构和人员全力推进铁塔等站址设施,杆路、管道等传输资源共建共享,加强住宅区和商务楼宇共建共享。

针对西安盛龙广场宽带垄断“顽疾”,我局积极争取到省委省政府、西安市政府的支持,会同省公安厅、省住建厅、西安市扫黑办、住建局及未央区政府等10多个政府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我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企业采用一级分光模式,通过共建共享方式统一入场施工,最终实现了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四家电信运营企业的宽带套餐。有力保障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

此次西安盛龙广场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共建共享案例成功入选我国首批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正是我局持续深入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信息通信行业加强协同,认真贯彻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共建高质量通信网络,维护企业和群众利益,树立良好行业形象的具体体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