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通信行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7:4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1年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通信行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对全国通信行业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


刘烈宏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全行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深刻领悟,坚决贯彻,按照部党组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多地进入汛期,通信行业迅速启动预案,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地工作部署全面、准备工作扎实、事件处置及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刘烈宏指出,近期河南省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此次强降雨历史罕见,灾害导致通信设施受损严重,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通信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是立即开展抢修工作,连夜组织当地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开展应急处置及抢修工作,发生通信全阻的米河镇已于7月21日23时30分抢通,郑州主城区于7月23日16时基本恢复公众通信。二是创新保障方式,指导基础电信企业使用无人机提供网络保障。三是全国驰援,从全国调派13支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调拨发电油机1700台,卫星通信车、应急通信车21台,紧急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保障。


刘烈宏要求,当前已进入防汛“七下八上”最关键阶段,通信行业要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汛工作。一是要深刻领悟和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狠抓工作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克服侥幸心理,确保通信行业安全度汛。三是要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做好物资储备和调度,出现灾情迅速响应,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司、中国信通院、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中国卫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