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省要闻

赵志国赴塞内加尔出席“连通塞内加尔”数字周和中国—塞内加尔数字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5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应塞内加尔新闻、电信和数字经济部邀请,2023年5月15-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率团赴塞内加尔出席首届“连通塞内加尔”数字周和中国—塞内加尔数字合作论坛,推动中塞数字和信息通信领域合作。


5月16日,“连通塞内加尔”数字周开幕,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萨勒总统感谢中国政府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数字周活动,感谢中国政府对塞内加尔的大力支持,希望与中国不断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赵志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塞是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数字经济领域对塞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同塞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推进数字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数字时代的非洲更加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5月17日,赵志国出席中国—塞内加尔数字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是中国作为主宾国举办“中国日”活动之一,围绕发展数字基础设施、促进互联互通、改善数字民生、促进数字化转型等议题与塞方进行交流。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和数字通信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出访期间,赵志国还与塞内加尔新闻、电信和数字经济部等塞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和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并与参加数字周活动的中方企业代表座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驻塞内加尔使馆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