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11:2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陕通局办〔2020〕45号 

各电信运营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354号),为加强通信行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现将今年我省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一)全省具有通信专业正高级、高级、中级、初级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全省从事通信专业技术工作的其它从业人员。

二、学习内容

按照《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规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内容分为公需课和专业课两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每年累计应不少于80小时(公需课不少于24小时,专业课不少于56小时),公需课和专业课学时必须同时达标方视为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学时要求。

(一)公需课学习。公需课科目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每个科目24小时,专业技术人员任意选择一个科目学习。

(二)专业课学习。专业课科目为《新型数字基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探究》。2020年专业课课程以数字基建、数字产业与数字(信息网络)安全为主线对相关知识进行梳理和阐述,共计56小时。本年度继续教育课程均为网络课程,课程具体上线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办法及学习方式

(一)已注册过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号的人员,可输入证书管理号/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出生年月日8位数)直接登录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ttp://jxjy.xidian.edu.cn/)进行2020年度课程学习。

(二)未注册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号的人员,需填写《2020年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登记表》,并提供小二寸蓝底免冠照片1张,提交至单位人事部门,由人事统一将新报名人员信息登记表、《2020年通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报名汇总表》一并交至省管局。我局将在省继续教育平台对参加2020年通信行业继续教育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统一注册报名,以便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学习后进行网上成绩确认。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继续教育报名宣传工作。各企业、事业单位人事部门要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认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规定科目的继续教育学习,确保本单位所有专业技术人员按要求完成当年度通信行业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

(二)保障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权益。参加和接受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的权利和义务,是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岗位评价、职称评聘和晋升的重要依据,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接受规定课时的继续教育,并按要求完成继续教育的培训任务。

(三)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企业、事业单位要保障通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经费、时间和其他必要条件。按照《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中“将不低于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总额的1.5% 经费用于本单位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保障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所需经费,合理安排继续教育经费,及时报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费用。

(四)接受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督。根据《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行业主管部门每年对归口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实施继续教育的情况进行评估,对未按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企业、事业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改正。

 

附件:1.2020年度通信行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登记表.doc

   2.2020年度通信行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登记表.xlsx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10月21日

 

(联系人:彭仙羽   联系电话:029-88333383)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