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信息通信服务保障 支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 21:5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陕通局信管函2021238号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陕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制定以下措施。

一、保障通信畅通。全力保障党政军机关、卫生医疗、公共应急、疫情防控等重点部门,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的通信畅通和网络运行安全。

二、支撑停课不停学。鼓励各电信企业为具备条件的西安地区家庭宽带用户免费提速,多措并举,助力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三、免费赠送手机流量。针对西安地区电信用户赠送2个月(2021年12月和2022年元月)各1G手机流量,便于用户查询疫情防控等信息,具体赠送方式由各电信企业向社会公开。

四、提供欠费不停机服务。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元月底为西安地区电信用户提供延迟停机、紧急复机、宽带线路故障在线排障指导等业务,保障用户通信畅通。

五、免费开通疫情防控音视频彩铃。为已开通音视频彩铃功能的电话用户,免费添加为期2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音视频彩铃(已有特殊定制的用户可除外)。

六、优化信息通信服务。引导电信用户使用线上服务渠道,足不出户,随时办理通信业务。进一步畅通用户服务热线,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尊老爱心专席,做好咨询解释等。妥善处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用户反映问题。

七、全面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营业网点内外环境通风、消杀等,服务人员上岗时应佩戴口罩,利用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等向公众科普相关知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八、加强值班值守。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坚持7×24小时值班值守,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重大情况随时报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对以上措施,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准对标落实,不打折扣,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支撑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12月23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