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对陕西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超范围经营呼叫中心业务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7:04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陕通局信管函〔2021〕181号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各相关企业:

近期,我局对陕西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公司)利用“云呼”业务,为客户提供呼叫中心系统和座席出租服务,超范围经营呼叫中心业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2021年5月14日,我局接到企业举报,反映其收到600多件骚扰电话投诉,主要涉及积分兑换、营销等内容,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我局随即对此事件立案调查,通过调取业务系统资料、实地调查、询问用户、听取汇报等方式,核查事件情况。现查明,信产公司从2020年2月开始,利用“云呼”业务,为客户提供呼叫中心系统和坐席出租服务,超范围经营呼叫中心业务。企业举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信产公司未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利用“云呼”业务,为客户提供呼叫中心系统和座席出租服务,超范围经营呼叫中心业务的行为,违反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七条第三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我局给予信产公司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按照工信部信用记分试点相关要求,扣减信产公司信用记分5分,连带扣减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记分0.5分。

各企业要从此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以及《关于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通报中反映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纠正违法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共同维护良好的电信市场秩序,促进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