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2020年度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05 18:2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要求,充分了解我省通信行业用户关心的问题,切实保护用户权益,把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和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7月-12月,我局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对我省基础电信企业2020年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指数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显示,2020年我省电信用户总体满意度指数为83.32分,较2019年提升0.65分,连续九年保持较好的成绩,达到“满意水平”。其中:陕西移动、陕西电信、陕西联通用户满意度分别为84.54分、82.72分、80.90分。

2020年度用户满意度测评覆盖3家基础电信企业10个地市的固定用户和手机用户,采用概率抽样方式选取被访问对象进行电话访问,从企业形象、业务印象、预期质量、感知质量、感知价值、网络质量、营业厅服务、提速降费、忠诚度、抱怨等方面对我省基础电信企业进行了全面评价。按业务分类看,固定语音业务85.98分,移动语音业务84.52分,固定上网业务81.95分,手机上网业务81.84分。测评结果发现2020年影响电信用户满意度的主要因素为:语音业务方面,存在通话稳定性差、线路资源覆盖不足、服务人员态度和业务能力差、价格水平不合理等问题。上网业务方面,存在上网速度慢、上网不稳定、信号覆盖差、套餐设计不合理、服务人员态度和业务能力差、营业厅服务差等。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强行业监管,深入推进行风纠风工作,保障电信市场健康和谐发展。同时,聚焦行业问题,督促企业持续改善行业作风快速处理问题,及时化解服务争议,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