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近期电信业务用户消费提醒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5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社会监督,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谨慎消费,谨防欺诈。

一、到正规营业厅代理渠道、网上营业厅自主选择办理电信业务,通过电子商务或网络直播等互联网渠道购买电话卡、流量充值或办理其他电信业务时,要选择基础电信企业自营或授权(有统一的网络渠道电子标识牌公示)的正规渠道,不要轻信“0元”、“免费送”等营销宣传陷阱,谨防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二、用户在办理电信业务时应签署相关协议,在签署业务协议前,应认真阅读协议约定,如有异议或不解之处,及时咨询或要求业务办理人员解答,确保业务办理内容与协议约定一致。

三、我省基础电信企业官方客服号码及外呼号码为:陕西电信(10000/10001)、陕西移动(10086/10085/10088)、陕西联通(10010/10016)、陕西广电(96766/10099)。

非上述官方号码服务,且涉及以下行为,涉诈风险较高:

(一)自称通信运营商人员,并声称不收取任何费用(或收取一定费用)即可赠送话费、小家电或其他礼品的;

(二)主动上门办理业务,但无法提供基础运营商协议或仅提供纸质协议的;

(三)需要借助信用卡、支付宝花呗等完成业务办理的。

如您遇到以上情况,建议您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