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2020年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18:28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我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我局于12月23日至12月30日,组织对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从各企业省市公司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台账和主体责任清单落实、通信安全生产制度和经费落实、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部署落实情况等方面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深入十四运通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对通信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以及落实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和工程关键部位及可能影响通信质量、人身及设备安全和使用寿命的重点环节现场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强化管理,在项目管理、工程质量上树立行业标杆。

查看重点通信枢纽和核心机房,对通信机房出入制度、维护责任、应急预案制定和执行情况、油机房、高压室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到位情况、例检例修计划制定和执行情况、雷电防护检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询问检查一线维护人员维护规程、应急预案、消防器具使用掌握情况,确保双节期间网络运行安全。

针对冬春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重点对各企业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情况、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检查保养情况、今冬明春火灾事故预防方案和排查情况、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企业,要求举一反三、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各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我局将坚持落实省委“四不两直”督查检查要求,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促进行业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