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省提前完成“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08 15:5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目标任务,我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电信降费”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事项,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不折不扣持续推进,全力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不断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确保电信降费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10月底,我省中小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较2020年12月分别下降12.35%、15.73%,提前完成电信降费目标任务。

在我局部署安排下,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落实,继续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一系列符合特定需求的资费方案和服务质量等新举措,加大宣传引导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电信降费精准惠及中小企业,切实把好事做好。陕西电信: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智慧商企融合套餐和聚焦酒店的智慧翼房特色等套餐。通过“天翼AI云电脑套餐”解决中小企业办公终端与网络存储问题。在降低互联网专线资费的同时,深度融合云主机、云桌面、云监控、云盘、云会议、云办公套件等基础云应用,增加云安全增值服务,切实为中小企业客户减负降本,助力企业提高效率,加快数字化转型。陕西移动:持续推进网络提速提质,实施互联网速率倍增计划,带宽免费提速至百兆。增强云网融合力度,实现一跳入云。以应用为切入点,打造商务办公、智企云网包等多类“网+云+DICT”融合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拎包入住”服务,降低企业办公运营成本。推广“云+宽带+应用+泛终端”组合优惠,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陕西联通:开展“极速上网,智慧入云”专项活动,大幅提升专线速率。以应用为切入点,深入挖掘降费潜力,针对中小企业和制造业聚集区域,重点推广“云+网+应用+泛终端”的“沃商企”场景化组合产品,针对大中型企业推广“专线+X”系列组合优惠套餐和“专线+云联网”产品组合,不断降低专线平均资费和整体通信使用成本。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巩固电信降费取得的成效,不断优化电信降费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持续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