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部署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了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要求以及刘烈宏副部长讲话精神,4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博舍主持。

(4月30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表彰2019年-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和明星班组、2020年度陕西省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电信服务工作相关情况,详细解读了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重点内容,表彰了2019年-2020年度“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和明星班组”、2020年度“陕西省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全面总结了2020年行风纠风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信息通信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任务。会上,陕西移动、陕西广电、陕西电信、陕西联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高彩玲在2021年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会议的讲话)

高彩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取得的成绩,全行业聚焦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克服各种困难,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在支撑疫情防控、网络服务支撑能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和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方面成效显著。她指出,行风纠风工作具有长期性、持续性、系统性,事关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事关民生服务、事关行业形象。全行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推动网络提速提质,强基赋能。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奋力推进行风纠风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电信市场健康和谐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高彩玲就做好今年行风纠风工作提出5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健全工作制度,精心谋划治理。各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电信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精准治理,努力形成管理、服务、监督有机结合的制度保障,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地把“好事办好”。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宣传,增强用户对信息通信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氛围。五是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执法问责。省通信管理局严格履行监督检查的管理职责,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把压力动力传递到位,把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各项要求督导到位,统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加大重点问题查处力度。

会议最后,张博舍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强化措施,组织实施,要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把通信行业的民生清单变成为幸福账单,把民生问题当成民心工程来抓,把抓好行风纠风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推动我省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