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陕西省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7:27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进一步了解我省电信用户对电信服务质量的感知和满意程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动能转化为“我为群众办事”实践中,不断促进我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持续开展电信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工作,于7月份正式启动,分别在9月、12月完成测评并公示结果。

一是根据《电信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行业发展趋势,我局多次与工信部相关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接沟通,结合用户关心的热点难点服务问题,研究设计2021年度陕西省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模型,并在原有测评类型基础上,增加5G专项服务项目和测评频次。二是我局7月中旬组织3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宣贯讲解了2021年度我省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模型内容、计划安排要求等相关情况,充分听取了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交流讨论,确定了2021年度满意度指数测评实施方案,形成了最终的调查问卷。与此同时,按照测评抽样相关规则,在3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同见证下,现场抽取了测评样本,保证了测评样本的公开公平有效。三是按照满意度指数测评相关要求,针对各电信企业固定话音、固定上网、移动业务、5G专项等4项业务,11个测评对象,从企业形象、感知质量、感知价值、满意度、预期质量、忠诚度、抱怨等七个方面16个问题进行全面评价,第一轮测评正在进行中,最终以测评结果来检验我省电信用户的感知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