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四部委来陕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2 09:48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526日至5月27日,由国家相关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陕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专项调研。

5月26日,调研组组织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以及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了部分商务楼宇存在的宽带接入市场痛点难点问题,查阅了省通信管理局及有关部门、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相关工作的书面材料,全面了解了陕西省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进展情况。5月27日,调研组随机对西安市4栋、咸阳市3栋商务楼宇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前期开展整治的商务楼宇宽带设施建设情况、宽带接入业务情况等。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相关单位,组织行业积极配合,保障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政府工作报告》连续5年部署“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后,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4月7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有关工作,明确提出要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确保终端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的实惠。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工作,自2018年底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就建立省市两级工作机构,成立了由高彩玲局长和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主要领导挂帅的全省通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组,各基础电信企业分别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机构。202010月以来,为落实五部委整治工作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又会同住建、市场监管、工信、公安等相关厅局进一步研究确定了陕西省第二阶段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机制及具体工作安排,坚持向内加压聚力,向外寻求合力,在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落实,有效保障了陕西省宽带用户合法权益,持续巩固并扩大第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优化了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累计排查商务楼宇2662个,建立问题台账146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实现了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任务清单清零,整治完成的楼宇用户均能自主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

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问题,党中央有要求、人民群众有期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投诉有门、组织有力、破解有方的综合解决方案。同时,继续完善部门协同、省市联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提供保障,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让提速降费红利实实在在惠及广大企业和用户,为支撑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