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网站备案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17:19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6月2日,我局召开全省网站备案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和其他20家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省1-5月网站备案的基本情况。截止2021年5月底,全省网站备案主体累计到达8.58万,接入网站到达11.03万;1-5月,审核网站备案信息1.26万条,审核通过率为92.68%;新增网站备案主体0.71万。我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备案数据准确性进行抽样核查,全省网站主体信息准确率为95.41%。

会议对备案数据真实性、未备案网站、IP违规、空壳网站现状和成因进行了分析,听取了4家企业的表态性发言。指出全省网站备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基础管理工作薄弱,表现在网站备案数据准确性低、首次提交备案通过率不高。二是技防手段未充分利用。表现在未备案网站下降不明显,各类违规网站时有发现。三是接入商履行责任不到位。表现在对网站主办者管理松懈,任务落实层层衰减。

针对以上问题,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站备案工作,严格遵守《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互联网IP地址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做好备案信息审核、域名管理、IP报备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开展一个月的集中整治,集中清理未备案网站、不准确备案信息,做到主体信息准确率到达99%、接入信息准确率显著提升、未备案网站数量大幅度降低直至清零。三是我局将建立每月通报制度,采取内外抽查的方式,关注网站备案异常数据,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对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将通过约谈、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手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以此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