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商洛遭遇极端强降雨,我省通信行业全力开展应急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7月22日以来,我省商洛市洛南县、山阳县、商州区等地遭遇强降雨、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导致多个乡镇市电停电,洪水冲断光缆,造成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据统计,受灾情影响,累计退服基站667个,水毁光缆1522.2皮长公里,影响移动用户8.04万户,宽带用户1.97万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627.49万元。

灾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应急厅抗洪救灾相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全力以赴投入到受灾区域应急通信保障以及抢险救灾工作。我局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及时进入受灾区域开展应急通信保障以及通信设施抢修恢复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按照我局统一安排,各企业相关领导靠前指挥,迅速组织人员、物资到受灾区域,保障党政军抢险救灾指挥队伍通信网络畅通,同时,对受灾区域公众通信网络进行抢修,确保通信网络能够及时恢复。本次抗洪救灾工作我省通信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49人次、各类应急车辆509台次、发电油机1375台次、VSAT便携设备8套,卫星电话19部、无人机应急基站1架。累计已抢通基站589个,抢修光缆696皮长公里。受灾区域无乡镇通信全阻。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调各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做好商洛灾后通信抢修恢复和其他受灾地区的通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