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和刘烈宏副部长的讲话要求,7月30日上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舍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各相关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印发了我省《关于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整治问题和工作措施等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省互联网行业市场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全面动员部署专项整治行动。3家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博舍同志指出,我省互联网企业凭借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赋能创新,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一些平台企业发展还存在不够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决策部署,是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各互联网企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其中、落实到其中,紧抓机遇促整改,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群众信誉度,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地发展,切实担当起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助力网络强省建设。他就做好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落实好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聚焦4个方面8类问题22个场景重点问题抓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系统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促进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局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促进行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保护用户权益保障网络安全等方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抓实抓好互联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接受社会的检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