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8 17:30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11月17日,陕西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咸阳市召开。会议由省工信厅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省政府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并讲话。各市区工信部门,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推进会旨在凝聚全省工业互联网中坚力量,深化落实国家”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促进陕西省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标志着陕西省5G规模应用进入新阶段、迈入新征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云上参观了丝路机器人5G+数字化转型应用和小保当矿业智慧矿区,现场观摩了法士特数字化转型成果和中兴智能连接工厂, 省工信厅和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主题报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省属骨干企业签订了“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地市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在《5G迈入新征程 加速发展正当时》主题报告中总结了近年来陕西省5G基础网络建设、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同时,报告立足“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着眼“十四五”信息通信发展规划,围绕部省两级要求,对下一步深化5G为千行百业赋能、赋值、赋智,推动全省5G+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作了具体安排。

程福波副省长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强调,要从夯实发展基础能力坚持创新引领增动力聚焦重点领域抓示范加强服务保障育生态等四方面加快“5G+工业互联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为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