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5·17电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3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是第53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直播,并紧紧围绕“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活动主题,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发挥行业优势,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前期省通信管理局向各基础电信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围绕主题开展线上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在营业服务场所摆放活动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5月17日当天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在部分营业厅开展智慧生活体验活动,助力老年人群体验方便快捷的数字生活。

根据公安部、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5月17日上午,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共同举行“5·17聚力反诈、同心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省“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只有人民群众识诈防骗意识提升,才能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活动期间,省通信管理局志愿者与公安民警、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人员等一起,通过介绍宣传海报内容、发放反诈宣传单、生动讲述诈骗案例、引导用户下载注册反诈APP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有关政策,宣传工信部“一证通查”服务及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谨记反诈要点,避免上当受骗,并鼓励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共同参与到防诈、反诈志愿服务中,共同营造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管局号召,均在营业厅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客服热线增设65岁以上老年人“一键进入”人工服务功能,针对主动选择智能语音的用户,若在沟通中提及老人、老龄等关键词,将自动优先转接人工服务,实现对老年人优先人工服务的全覆盖。同时深入营业厅和社区开展爱心课堂,向老年人讲授信息化新技术、防电信诈骗小常识、健康码注册使用等内容。推出适合老年人特点的专属优惠资费方案,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下一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线上线下用心用情用力,创造更加友好的数字环境,不断提高适老化服务的效率和效果,千方百计助力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社会、安享数字生活,以更好的通信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