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陕西省提前完成“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15:36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提出的“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目标任务,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按照工信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行业支撑作用,将电信降费纳入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工作任务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较2021年12月分别下降12.27%和12.13%,提前完成降费任务。

在省通信管理局的统筹部署下,我省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电信降费工作,助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保障。聚焦任务目标,各基础电信企业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和重点工作清单,确保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力,集中力量,紧盯落实,更实更快推进电信降费工作。二是实施直降优惠,提升政策效能。按照有关中小微企业的划型标准,各基础电信企业全面梳理宽带和专线用户,对符合降费条件的新老企业用户,以存增同权、全量触达、全面覆盖为目标,统一实施宽带及互联网专线月使用费直降10%的优惠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用户62万户,每月让利超730万元。三是注重窗口服务,扩大政策宣传。各基础电信企业畅通用户咨询渠道,优化降费政策知识库,配备降费服务专席,全面强化营业厅和客服热线有关电信降费的政策解释和业务受理工作。通过张贴公告、海报,及视频彩铃等方式开展降费宣传,提高助企纾困政策知晓度。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把中小微企业减负成效巩固好,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助推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