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高彩玲到陕西移动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6 来源: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68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到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并先后深入曲江新区金水湾小区、建章路街道办北皂河村、西安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陕西移动西咸数据中心、联合创新基地考察了解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普遍服务、智慧社区、数字防疫、创新发展等情况,与其领导班子成员现场交流,充分肯定了陕西移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龙,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彩玲一行深入曲江新区金水湾小区考察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高彩玲一行在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陕西移动西咸数据中心、陕西移动联合创新基地开展调研

高彩玲表示,推动智慧社区建设,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必不可少的一步,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陕西建设的必经之路。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移动充分发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服务支撑工作,在延安、榆林、西安等地市提供防疫检测系统,积极推动智能门磁、云会议、云桌面等防疫产品在社区的应用,显著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水平。

高彩玲指出,智慧社区应用于疫情防控是目前迫切需求,随着不断开发和使用,将逐渐为集安保系统、物业系统、智能家居、生活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社区服务综合管理平台。陕西移动要充分发挥网络架构和人才队伍优势,紧抓5G时代智能化演进趋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智能应用产品,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高彩玲强调,陕西移动要充分发挥央企的骨干作用,在重点领域展示基础电信企业的集体形象和行业实力。一是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以科技赋能社区生活的传统功能,助力社区增强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和工信部提振工业经济会议要求,积极主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稳定支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四是加快新基建步伐,要抓住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基础电信企业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快部署绿色数据中心和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打造高质量数据中心集群,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